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

奉化日报好医生报道引发热烈反响

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 http://nbjt.cnnb.com.cn  发布时间:2018-06-19  字号:   打印

  近日,奉化日报深入挖掘报道桐照700村民按手印挽留周平医生这一事件,被《新华每日电讯》、新华社客户端、《浙江日报》、浙江新闻客户端纷纷转载,引发了全国网民热烈反响。

  5月24日,一段10秒的短视频在微信群快速传播,奉化日报记者初步了解,这是村民依依不舍送别莼湖卫生院桐照分院院长周平,敏感意识到这是体现和谐医患关系的绝佳新闻题材,背后必有精彩故事,立即深入采写。5月25日,奉化发布及时刊发了《6年辛劳换来群众口碑!700名村民联名挽留他……》;5月26日,《奉化日报》头版头条刊发长篇通讯《好医生6年辛劳守护群众健康,奉化700名村民自发联名挽留》,引发了社会普遍关注。同时,奉化日报社积极向浙江日报、新华社等媒体推送好医生周平的事迹报道,得到上级媒体的积极响应。其中,新华社5月26日晚刊发通稿,《新华每日电讯》《海西都市报》纷纷采用,新华社客户端以《宁波奉化:一位社区医生要调走,700多村民按手印挽留》为题报道,截至5月28日下午4点,获得了86万多的阅读量。《浙江日报》、浙江新闻客户端等也刊发报道。(张夏珍)

© 2002-2019  宁波日报报业集团  版权所有
集团总机:0574-87688768    地址:宁波市宁东路901号   邮编:315042